莜人玉魂
一场梦,千行泪;十年情,永难忘。
2013-03-30  
拍了这张之后就换了模式,赶脚这个好看

C'est La Vie:

最真诚的祝福——草莓夏洛特。


好朋友十八岁生日,想做一个特别些的蛋糕。

夏洛特不算是很难,手指饼干之前练过一次,这次过程很顺利。撒了一层厚厚的糖霜,烤好时表面结了一层脆脆的糖霜,看着很诱人。妈妈吵着要试,我怕围边不够,一开始不让她吃,之后看她有点小委屈似的离开厨房,才掰一小块给她试试。我妈妈有时候是个很孩子气的大人,估计是我长大了,懂的知识也渐渐比她多,有时跟她交流都忘记自己是女儿,口气像是跟朋友说话似的。

夏洛特是很容易装饰漂亮的蛋糕,至少我是这么认为,因为围边一遮,最难装饰的四周就看不见了,只剩下表面需要装饰。中间的慕斯被我换成了巧克力慕斯,也没有放吉利丁定型,直接将300克左右的淡奶油打发至硬法,加入80克巧克力及80克淡奶油融化混合的甘纳许,直接填进蛋糕里,然后放冷藏一个晚上。表面装饰用的奶油是咖啡薄荷奶油,用了咖啡和薄荷食用精油,也可以用一小把薄荷叶打成汁加上一小杯浓缩咖啡。装饰的时候,巧克力慕斯已经完全冻僵了。先在表面挤一层咖啡薄荷奶油,摆上草莓,再用裱花嘴裱出花朵的形状,再摆上蓝莓。最后应该要用镜面的……我……又忘记了……TOT,之后放冰箱就好了,不用冷藏。

好看,好吃,也好做的蛋糕,具体做法点这儿



评论
热度(55)
©莜人玉魂 | Powered by LOFTER